高弹态嵌段共聚物

【双花】再少年(上)

NPCx吟游诗人,一点也不像西幻的西幻paro

看见lofter上的三十个cp的可能性忍不住开了脑洞

————————————————

(一)百花谷

“要一杯苏打水。”有人敲敲木柜台,一把清朗的声音仿佛携着风与花香闯进了安安静静的小酒馆。

小酒馆是荣耀大陆上一个并不繁华的小镇边上的小酒馆,生意十分冷清,只有过路的旅客会行色匆匆地进来喝一杯,歇歇脚,然后又行色匆匆地离开。

张佳乐也不例外。

他刚从百花谷出来,背着弓与木吉他,一身整洁的浅红色绣着金丝线的外衣,半长不短的头发在脑后系成一束,眼尾眉梢都是轻快灵动的笑意。他又喊了一句:“老板在吗?给我来一杯苏打水。”

“哪来的小鬼这么讨人厌,”高高的木柜台后面冒出一个男人的脑袋,“扰人清梦啊。”

张佳乐提高声音:“你开酒馆做生意,还不高兴有客人了?”

男人站起来,俯视眼前嫩得能掐出水的小年轻:“成年了吗?别是从百花谷偷跑出来的小鬼吧。”

“哟,看起来跟百花很熟嘛!”小年轻大大方方地坐在柜台的高脚凳上,晃晃悠悠地跟高大的男人搭话,“我叫张佳乐,是百花谷今年的神射手,长老同意我提前出来游历,可不是偷跑。”

张佳乐打量着眼前的男人,他可不是什么毛躁的年轻人,多年的训练让他一眼就看出这酒馆老板并非普通人。男人手臂上的肌肉紧实修长,正拿着玻璃杯倒水的手上有不少伤痕和绝非酒馆工作能弄出来的老茧。他左手花里胡哨地转着吧匙柄,右手有些微颤地虚扶着玻璃杯。他的右手腕上一圈一圈地缠着白绷带,很有点隐世高人的味道。

“喂,你又是谁,是百花谷的前辈吗?”张佳乐问道。

男人把一杯浮着冰碴子的苏打水推到张佳乐面前:“神射手?”这人并不答话,调笑般地问。

张佳乐拿着水杯灌了一大口:“是啊,不过现在我就不是弓手了!我要做个吟游诗人。”他笑了笑,眉眼间都是年轻气盛的味道:“到处走走收集那些有趣的故事什么的。

张佳乐说:“老板,不如听我给你唱首歌吧!”

酒馆老板有些意外,他挑挑眉:“唱。”

年轻人把背负的行李与器物一起取下,将木吉他托在腿上,他低眉垂目,轻轻地拨了拨羊肠弦,四指一扫便是一串带着光影色斑一样炫目的曲调。这小年轻切金断玉般的声音,配上这轻快的曲调和画一样的场景应该是十足好看又好听了。

所有的一切都止步于张佳乐开口之前。

“你可别唱了吧。”酒馆老板在张佳乐高歌一曲之后掏了掏耳朵,“前辈劝你一句,好好射箭,吟游诗人不适合你。”

张佳乐愤怒:“百花谷的小孩们都说好听!”

“可怜百花的小孩,”酒馆老板一点也不跟他客气,“被你摧残这么久,终于解脱了。”

张佳乐将水杯重重一磕:“不懂欣赏!”

“走走心吧,小鬼。”酒馆老板趴回柜台,“你这样出去是会被锤的。”

张佳乐背着他的弓与琴离开了,小酒馆重归宁静。酒馆老板望着张佳乐离去的身影,脸上惫懒的神色很快消失,他皱着眉笑了:“真是没想到。”

真是没想到,还能再次遇见你。

 

(二)格林之森

张佳乐穿过格林之森,走进了森林边上小镇中心的一家酒馆。

这家酒馆比先前那家热闹许多,精灵与矮人在一起赌钱,穿着制服的城镇护卫队在另一桌吵吵闹闹地喝酒,酒馆柜台后的老板手中叮铃哐啷地耍着酒瓶,好一手花里胡哨的调酒手艺。

不过这个酒馆老板……有点眼熟?

张佳乐走到柜台前:“来一杯苏打水。”

酒馆老板抬头扫了一眼,应了声:“好,稍等。”

“怎么是你?”张佳乐惊讶,眼前这人和百花谷边的小镇酒馆的老板长相声音都一模一样。

酒馆老板扫了眼跟前风尘仆仆的人,继续干手上的活儿:“你认识我?”

“你……没有什么双胞胎兄弟吧?”张佳乐也觉得匪夷所思,总不能自己穿越格林之森短短一个月,这酒馆老板连铺面都搬迁了吧。

“没有啊,”酒馆老板说,“你认错了吧,小小年纪眼神可不怎么样。”

张佳乐拿了自己的水,也不离开,盯着在柜台后面忙活的酒馆老板,上下打量。

有问题。他暗想,这酒馆老板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张佳乐在自己的想象中多番揣测了一会儿,叩了叩木柜台,试图搭话:“喂,我上个月在百花谷的小镇酒馆见过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你确定自己没有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张佳乐眼神一动:“他右手腕上也缠着白色绷带。”

“年轻人,你很闲吗?”酒馆老板不应他的问题,“我可不闲,要不要帮我干点活,给你报酬哦。”

“啊?”张佳乐愕然。

“年轻人不知道吧,咱们老孙的酒馆是猎人任务发布点呢!”一个身材非常魁梧,青色皮肤的兽人一巴掌拍在张佳乐背上,“老孙!酒,老规矩。”

张佳乐被重重的一巴掌拍得差点一头磕在木柜台上:“老兄,我不是猎人,我是个吟游诗人。”他指了指挎着的木吉他:“我是出门来收集好故事的。”

兽人疑惑:“诗人啊?这气质看着不像啊。”

酒馆老板老孙听见这话,啧啧笑了声:“我也觉得不像,一看唱歌就很难听。”

张佳乐气结:“你又没听过你怎么知道。”

酒馆老板在柜台后面站直身,双臂抱在胸前,张佳乐仿佛看见凛然如剑光初出于匣般的凌厉气势在这籍籍无名的老孙身上一闪而过。

张佳乐几乎以为这气势是想和自己打一架了,只见老孙像是看见了谁一样,忽而松开了紧皱的眉目,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你想收集故事的话,可以去找那个人打听。”他指了指酒馆角落里一个裹着黑色大氅的人。

 

“哦?老孙让你来找我讲故事?”男人在室内也裹着黑色的斗篷,一张脸白得有点不健康隐藏在兜帽的阴影下,他正用粗糙的纸裹着烟丝的纸烟卷,抬头看了眼找上前的年轻诗人。

张佳乐期待地拿出了已经写了不少的硬皮本,眼前神神秘秘的男人却仿佛看见了极其古怪的事一般,惊讶得他掀开了藏匿自己的兜帽。

“张佳乐?”男人叫出了他的名字,一脸不可置信。

这回轮到张佳乐惊讶万分了,这男人白得不正常的皮肤,暗红色的眼瞳,太过惊讶而露出的尖利的犬齿——这是荣耀大陆上传说已经消失的血族啊。

男人就着酒馆昏暗的灯光又仔细看了看张佳乐:“咦,不是啊,这么年轻,你……你是张佳乐的后代吧。”男人笃定地说。

张佳乐古怪地看了男人一眼:“你谁啊,我就是张佳乐,我认识你吗?”

“哦?”男人恢复了一开始的淡定模样,“这样啊,难怪老孙让你来找我。”

男人点起了一把烟丝,就着粗制滥造的纸烟卷吞云吐雾:“既然这样,那我给你讲一个繁花血景的故事吧。”


2017-04-26
 
评论(2)
热度(14)
© 山隐水迢 | Powered by LOFTER